- 渭南市临渭区建成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临渭区建成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1

  为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广大市民掌握分类知识,提高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渭南市临渭区分类办通过细致规划、合理利用,依托滨河路南段区分类宣教基地外围,建成集观赏、游玩、学习、锻炼于一体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12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图为:废轮胎制定小白兔

  该公园设有入口迎宾美陈、通道主题美陈、通道主题互相区、园区内主题跑道、通道主题展示区、园区内美陈、拍照框、IP人偶垃圾分类展示墙等,将分类宣传与区宣教基地、周边公园的生活广场、文化特色等有机结合,围绕“垃圾分类开启品质生活”为主题,将分类知识融入“园林艺术、绿色艺术、再生利用、时尚生活”的设计理念,通过垃圾“变废为宝”,废木工制作分类标识牌、宣传牌等立体造型,废油桶、废旧轮胎、废钢材制作自行车、火烈鸟、小黄人、绿青蛙、人偶等卡通图案造型工艺品和网红秋千,吸引市民和儿童,让不同年龄段市民在娱乐玩耍中学习分类知识,不仅增加了公园的趣味性,更集中体现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价值理念。互动区、展示区和跑道彩绘色彩鲜艳,多元化科普分类知识,让广大市民系统和全面的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分类方法、促进分类习惯较快养成。主题公园与建设有科普区、体验区、成果展示区和多媒体互动实验区及其他配套设施,集参观、互动、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区宣教基地相互补充、相得益彰。

  为持续加强城区分类工作的推进,下一步,区分类办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将分类宣传工作与文明创建、城市治理深度融合,完成仓程路分类示范路段美陈布设和安装。持续创新宣传模式,着力打造“示范片区+示范路段+宣教基地+主题公园”为一体的分类宣传体系,进一步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推动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人民群众文明自觉行为习惯和良好风尚。(陕西网 通讯员 张玲)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