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区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渭南文明网

临渭区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8
  12月7日上午,临渭区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

  本次督察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对前四轮中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进行再加力、再推进,确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会上,解读了《临渭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态环境保护“一把手工程”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督察组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接受、第一时间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特别是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过关思想”,在问题整改上不做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把督察组意见落实到位、把整改任务执行到位;要强化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各职能单位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能,认真履行职责;要聚焦重点,突出整改实效,即要聚焦督察组反馈问题,由点及面、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把督察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确保中央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临渭区得到全面落实。同时,要畅通环保信访投诉举报渠道,第一时间查处各类环境突出问题,及时将环境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即要“坚决杜绝敷衍推脱,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方式方法”的工作精神和方法,确保整改扎扎实实、不留尾巴,不断提升临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渭南日报 记者 李亚晓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