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洲“飞”来200只口罩-渭南文明网

非洲“飞”来200只口罩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1
  

  2月6日,蒲城县兴镇曹家村党支部书记何都喜收到从非洲寄来的200只KN95口罩。得知这是村民何建锋从非洲托人带回来捐赠的,何都喜十分激动。

何建锋一家人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何建锋提供

  据介绍,何建锋是曹家村4组人,早些年外出打工去了非洲。在非洲,他做过农机销售、商务代理等各种生意,后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办了一家中餐馆,并结婚定居。

  今年,看到新冠肺炎肆虐中华大地的新闻,何建锋牵挂着祖国同胞尤其是家乡的父老乡亲。在和“发小”曹家村村干部何浩平网上聊天时,他得知村里急缺医用口罩,就和妻子设法从亚的斯亚贝巴市筹集到200只KN95口罩。

  由于无法直接从埃塞俄比亚直接邮寄物品到国内,他们四处向朋友求助。终于,一位即将回国的华人朋友在微信上看到他们的求助,表示愿意帮忙把口罩带回国内。就这样,经过飞机、轮船、汽车运输,200只口罩几经周折才被运到国内,最后送到曹家村。

  口罩到曹家村后,村干部立即行动,将其中一部分送给了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值勤人员和村上的保洁员。另外一部分,何都喜根据何建锋的意愿,如数送给了兴镇卫生院。“远在非洲的乡亲为我们一线医护人员送来口罩,简直是雪中送炭,我们十分感动。”兴镇卫生院院长张晓莉说。

  “在非洲的中国人,包括我的非洲妻子以及周边的非洲朋友,都很关心咱们中国的疫情。我相信,只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2月6日,何建锋录制了一段视频,通过手机,为曹家村乡亲们加油鼓劲。(陕西日报记者 武丹 通讯员 贺军栋 程军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