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做引导 育苗棚内瓜农忙-渭南文明网

志愿服务做引导 育苗棚内瓜农忙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1

  2月11日,龙阳镇“联合党委+”育苗基地大棚内,瓜农们依次错开、有条不紊地嫁接着西瓜苗子。一旁,村党总支书记、党员志愿者史少鹏完善着消毒登记和体温登记表,大声提醒“带好口罩要注意,错开干活别扎堆”。

  龙阳镇是市级文明镇,更是传统的西甜瓜种植大镇。当前正值西瓜种植中嫁接苗子的重要时节,作为渭北地区西甜瓜、蔬菜苗秧培育的重要基地,龙阳镇狠抓疫情把控防范,引导群众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农业丰收。教育引导群众分时段有序进田劳作,避免人员聚集,提醒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针对当前农业生产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组织汉帝、统一等作务能手到“联合党委+”育苗基地参与农业生产。发挥村村通“小喇叭”作用,号召群众居家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出动宣传车在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在劳作过程中保持距离,不聚集、少聊天、勤消毒。为春耕群众提供后勤保障,统一、蒲石等村通过各种途径采购蔬菜、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在蒲馨爱心超市内进行成本价供应,减少群众外出购物次数。由镇纪委牵头,全方位督查辖区21个劝返点值班值守、出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落实外出春耕人员作务地点、人数等,为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东王村瓜农张悠峰说:“还是政府想的周到,为我们配发了口罩,进出村都进行消毒,防疫春耕两不误。今年,大棚西瓜创业增收又有指望了!”(通讯员薛晓丽 张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