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蒲城:9090户星级文明户筑起农村疫情联防联控“堤坝”-渭南文明网

陕西蒲城:9090户星级文明户筑起农村疫情联防联控“堤坝”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9

  “我们都是农村星级文明户,就应该站在防疫控疫的第一线,为乡里乡亲们带个好头,早日打赢新冠肺炎攻坚战!”陈庄镇星级文明户寇京田说道。在蒲城县9090户星级文明户的带动下,全县越来越多的村民群众就地“变身”为“战疫先锋队”,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一道坚固防线。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蒲城县是关中地区的农业大县,全县80万人口,农村就有65万多。春节期间,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时,全县9090户星级文明户主动发挥农村亲缘关系多、交流沟通方便、村邻相互影响大等优势,配合镇村党组织和卫生防疫部门工作,迅速投身疫情抗击洪流,全力当好防疫政策和卫生知识的“宣传员”、巡逻护村和劝返劝导的“指导员”、村庄清洁和消毒消杀的“卫生员”,与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共同阻击疫情侵袭,守护乡村一方净土。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洛滨镇避难堡村四星级文明户王治刚坚持夜间值班值守,免费提供自家的面包车方便夜间值守人员临时休息,提供电、电暖气、热水等取暖服务。桥陵镇安王村四星级文明户贾欣武积极联系专业人员创作多首关于疫情防控的秦腔戏曲,制作多篇美篇图文宣传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全家为各劝返点值勤志愿者送去热腾腾的姜汁可乐等慰问品。苏坊镇姚古村五星级文明户雷生勤虽已75岁高龄,主动请缨去防控一线参与劝返执勤。永丰镇永丰村四星级文明户王向宏,主动向镇政府捐款5000元、向永丰村、峪河村分别捐款3000元和1000元,支持防疫抗疫。听闻村上的防疫物资短缺,陈庄镇的尚胜良和孙咸阳两位五星级文明户立即赶往村党支部送来13000元。疫情防控初期,消毒物资四处告急,三星级文明户蒋永胜四处托人,想方设法为东陈村运回300斤酒精消毒液。四星级文明户、村医寇京田和学医的儿子一起上阵,每天坚持对居家隔离户上门测量体温,主动当起群众的“采购员”,被誉为最暖心的“医护父子兵”。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春天已经来到,战“疫”仍在继续。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蒲城县9090户星级文明户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行走在绿油油的小麦田地统防统治,投身于设施大棚保障“菜篮子”供给,加强动物疫情防控发展畜禽产业,果树栽植春灌、整形修剪不歇劲,美丽家园创建、村庄清洁在行动,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硬”“双促进”,为全面战胜肺炎疫情夯实经济社会运行的农业基础。(渭南青年网 张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