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交警立足重点路段开展“一盔一带”交安宣传-渭南文明网

蒲城交警立足重点路段开展“一盔一带”交安宣传

来源:华山网  时间:2020-09-27

  道路交通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平安。日常中许多沉痛的交通事故让很多家庭无法承受。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日常出行安全方面大家总是“无所谓”——“没事、没事,我上街道买个东西马上回来了,不用戴头盔、不用系安全带”,岂不知事故隐患已隐埋入思想意识深处。

  蒲城交通管理大队高新中队常态化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对农村老人、妇女、重点车辆驾驶员等等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群体,民警边发放交安宣传单,边宣讲法律法规,对农村老人妇女主要宣讲骑乘非机动车佩戴头盔、重点车辆驾乘人员按规定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一盔一带的践行,重在宣传工作,而宣传重在深入人心。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内心深处深受教育,才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华山网 记者 雷洁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