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悟好人精神 传递大爱力量-渭南文明网

感悟好人精神 传递大爱力量

——蒲城县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蒲城好人”发布仪式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29
  为切实发挥蒲城好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重道德、促和谐的良好风尚。929午,第三季度蒲城好人发布仪式隆重举行。有关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及蒲城好人所在单位的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此次受表彰的十位蒲城好人有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自强励志、见义勇为孝老爱亲5个方面。他们是:立德行善惠乡里,疫情当前显真章的金朝凝聚蒲商志公益,爱心助学有担当的魏军独树一帜不闻名,乐善行章平常心的王平喜公益路上未止境,翰墨传情育新人的唐建华志在救人施妙药,心为救世挽沉疴的杨文宁引经据典述伟业,将相故里有传人的李永红恪尽职守察秋毫,为民守财有担当的屈博顶天立地创家业,敢让日月换新篇的苏雷路见不平出手助,见义勇为树新风的邓卫东敬老尊贤传孝道,骨肉相连诵养恩的薛利民

  日积小善,终成大德。10名蒲城好人站立舞台中央,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人间真情故事,传递着社会新风们的事迹折射出新时代的主旋律,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使现场的每一个人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发布仪式后,现场群众纷纷与好人合影留念,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个模范带动一个家庭,一群好人影响一个地区

  近来年,蒲城县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他们用行动传播文明,用善举温暖人心,用真情奉献社会,用感动凝聚力量,用大爱建设蒲城。

  两年来,蒲城县共推荐评选出陕西好人3名,陕西省抗疫志愿者集体1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个,渭南市最美志愿者5名,渭南标杆26名,渭南市道德楷模4名,这些先进典型实践并发挥着精神标杆和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社会正气,践行社会新风,使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吹遍蒲城大地。(中共蒲城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 哈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