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县:重阳节前送温暖-渭南文明网

蒲城县:重阳节前送温暖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蒲城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陕西三秦济生堂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对全县百岁老人,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县通过走访慰问和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让孝老爱亲代代相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王宏带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韩淑清、宋海弟、杨金兰、杨爱侠等百岁老人。每到一处,王宏都详细询问老人平时的生活习惯及家庭情况,并反复叮嘱老人的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为切实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及时帮助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让老人们更好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发挥积极作用,指导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敬老献爱心、好媳妇好公婆好儿子好女婿等先进评选表彰活动,开展村规民约集体学习、志愿献唱红色经典、开展慰问活动和推荐县级道德楷模和第四季度“蒲城好人”等重阳节系列活动,掀起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新高潮,不断提升蒲城县的美誉度。(中共蒲城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 哈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