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隆重表彰孝子扬正气-渭南文明网

蒲城:隆重表彰孝子扬正气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3
  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3日,蒲城县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度“蒲城孝子”表彰大会10名“蒲城孝子”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在全县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表彰大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淑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改萍,县人大副主任雷林瑞,最美志愿者、渭南标杆、蒲城好人魏军和唐建华分别10位“蒲城孝子”颁奖。他们分别是:甘为父母当保姆的赵文革孝敬公婆份内事的屈红云为人师表做表率的王西宁带着母亲去务工的唐森林百事面前孝为先的韦建军百岁母亲享幸福的刘新弟做好母亲的耳和眼的原忠贵久病床前有孝子的王建文恪守孝道为母亲的李雪萍夫妻同心孝敬妈的陈克明。

  近年来,蒲城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本次大张旗鼓地表彰评选出的10名“蒲城孝子”,是对各镇(街道)、各部门推荐的27名孝子,通过入户核实,县委宣传部、妇联、总工会和民政局等7家单位联评、公示等程序严格产生的,是全县孝老爱亲的杰出代表,是孝德文化的榜样,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同时,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积极作用,指导各村(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村规民约学习、志愿团队献爱心载体活动组织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对全县百岁老人,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中共蒲城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 哈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