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蒲城县:红领巾进警营 体验不一样的“警”彩-渭南文明网

陕西蒲城县:红领巾进警营 体验不一样的“警”彩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16

  11月5日,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红领巾进警营 体验不一样的‘警’彩”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蒲城县城南学校师生400余人来到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感受与他们脑海中不一样的警营。 

图为:民警向同学们讲解出境旅行的知识

  走进出入境接待大厅,出入境民警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填表区、等候区、受理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各个功能区域,让同学们以申请人的身份,亲身感受了出入境管理部门快捷便利和人性化服务。 

 

图为:民警通过英语单词卡片向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

  随后,民警通过英语单词卡片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在机场寻找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前往登机口,以及前往国外如何用英语点餐、问路,如何在国外遵守文明礼仪和当地的风俗习惯,引导同学们安全文明出行,自觉维护中国礼仪之邦大国形象。 

 

图为:同学们完全投入到民警的讲解中

  互动环节中,前台民辅警手持出国(境)证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护照、港澳通行证页面内容,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还时不时地提问。尤其是民警来璇用韩语、日语给同学们讲解护照功能时,引起阵阵喝彩声,将参观氛围带入一个新高潮。 

 
图为:同学们频频提问
 

图为: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队伍的良好形象,让孩子们感受到充满亲和力的警营,促进了警民交流互动。所有参观师生也一致表示:要做好一个文明出行好公民,同时积极当好“文明出境游宣传志愿者”,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市的每个角落。(学习强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