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严实细”迎接市委文明办检查指导-渭南文明网

蒲城“严实细”迎接市委文明办检查指导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至25日,渭南市委文明办主任李军强一行五人到蒲城县指导文明创建工作。蒲城县委常委、县文明委副主任、宣传部长陈淑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宏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对蒲城县申创2020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并先后对陈庄镇、卫健局、教育局、住建局等七个单位进行现场查看点评指导。

图为:汇报座谈会现场

  2020年蒲城县申报创建的各类市级文明单位共有30个,其中此次迎接市级检查验收的七个单位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准备。检查组按照创建单位讲解汇报、现场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环节,对各申报单位创文氛围营造、创建活动开展、活动资料收集、道德讲堂开展、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资料调阅。在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单位文明创建情况汇报,对各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强调各创建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要求,抓实落细,按照测评体系把文明单位创建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

图为: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和调阅资料

图为:检查组一行听取汇报介绍

  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学习。各单位一把手要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抓好班子带队伍,在文明单位创建中提升全体干部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单位精气神;二是细节入手,重在落实。各创建单位要围绕《测评体系》,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三是分类推进,扎实创建。围绕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方针,从文化长廊建设到活动开展,务必筑牢核心思想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和先进创评工作。(中共蒲城县委宣传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