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中学 万条家训进万家 优良家风代代传-渭南文明网

蒲城中学 万条家训进万家 优良家风代代传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02

  近日,蒲城中学70余名教师走进高一学生家庭开展大家访活动。

  据了解,2017年,蒲城中学在全县学校率先开展的“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将“立”家训与“送”家训、“守”家训相结合。每年秋季开学后,学校面向高一新生家庭征集优秀家风家训,倡导学生和家长一起挖掘、整理自己家庭或家族的家风家训。由学校统一制作成牌匾,在大家访活动中,以隆重的仪式赠挂“家训牌”。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好家风引领我成长”征文演讲比赛活动,讲述我的家风家训,诠释了新时代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声情并茂地传递“好家风”蕴含的正能量以及对自己的教育和引领作用。

  目前,蒲城中学连续四年已经为2000多户学生家庭送去了由学生和家长拟定、学校制作的家训展示牌,创新了德育途径,丰富了德育内涵,走出了一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路子。(渭南日报 通讯员 李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