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交警: 交通安全从幼儿抓起-渭南文明网

蒲城交警: 交通安全从幼儿抓起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18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帮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努力提高幼儿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12月16日早,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小朋友绘声绘色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交通安全课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给小朋友详细讲解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的不同含义,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安全穿过马路。二是让小朋友观看交通指挥手势。民警通过进行交通指挥手势并让小朋友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这一举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学习其中,让小朋友自主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三是通过“苹果与头盔”的小实验指出一些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如家长接送小孩不配戴安全头盔,骑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乘车不系安全带,闯红灯等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将会引发的后果。同时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和小朋友互相交流,解答小朋友的疑问。四是通过观看交通安全类动画片,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交通安全的教育,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小小交通宣传员”。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小朋友纷纷表示在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李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