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城交警进校园为“萌娃”上好交通安全课-渭南文明网

蒲城交警进校园为“萌娃”上好交通安全课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7

  随着冬季来临,雨雪雾等特殊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渐多,为培养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12月7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快乐宝贝幼儿园,对小朋友及老师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萌娃一起学交安。

  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爱玩的心理以及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正确过马路,规避马路上的危险。同时,民警还就如何乘车,如何在道路上安全行走避免发生意外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孩子们在马路上要时刻牵紧父母的手,要有意识让自己时刻处在父母的视线中,不坐车辆前排、不随意打开车门、不将头、手伸出车外,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

  为增强互动性,民警还邀请小朋友上台与交警一起做交通指挥手势,让幼儿了解“苹果与安全头盔”的关系,知晓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民警与幼儿的互动环节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交安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让萌娃做到平安上学,安全回家。(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