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农民自编防疫小快板 普及知识引称赞-渭南文明网

潼关农民自编防疫小快板 普及知识引称赞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05

  “乡亲们,听我言,今年过年有点烦,冠状病毒把身缠,全国上下抗肺炎。湖北省,大武汉,冠状病毒早发现,这种细菌真危险,唾沫星子能传染······”这段名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防疫小快板最近在当地火了起来,受到村民到欢迎和点赞。创作人张红军确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张红军是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村民,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快板创作在当地小有名气。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了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宅在家里的张红军就发挥特长,自编了这段防疫小快板,并将防疫快板用微信群进行推送,用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提高乡亲父老的防疫防护意识,快板全段共40句,280多字,用通俗易懂的地道方言,加上朗朗上口的形式,刚刚推送到微信群,就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转发和点赞。

  “我平常肯关注他的朋友圈,写的文章也多,尤其这次防疫编这个快板,群众看了确实是十分赞扬,你看编的这个内容,农村有多少人一看就十分清楚,就看他编的这个咋样防疫,群众赞扬的人多的太。”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村干部刘刚宁告诉记者。 (渭南日报  见习记者 党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