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乡医师月幸防控一线显担当-渭南文明网

潼关乡医师月幸防控一线显担当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2-06

  2月5日,在潼关县秦东镇港口社区南刘村,冬日里的寒风比往日刮得更猛烈一些。“戴好口罩、手套,走走走,赶紧出发。”早上8时不到,一连串催促声过后,卫生室乡医师月幸便带队前往监测对象家开展例行体温监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线值班人员的辛劳付出,师月幸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我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师月幸说,2月1日—2日,他先后跑遍港口社区的4个村子以及10个检查点,并来到省际交界4个医疗检查点,自费近8000元购买方便面、牛奶等食品以及消毒液、洗手液等,慰问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师月幸表示,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值班人员辛勤工作,送一点慰问品表达一点心意。

  从医41年的乡医师月幸,是土生土长的南刘村人,工作后也一直待在村上,和村民有着很深的感情。疫情发生后,师月幸带头做好防控工作,认真承担工作任务,做好监测点的检测防护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特殊时期及时监测和排查疫情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师月幸坚定地说。

  疫情当前,在潼关县还有许多和师月幸一样的乡村医生,他们无惧疫情,默默奉献,为村民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在基层,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战“疫”一线,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陶毅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