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份特殊的“请战书”-渭南文明网

一份特殊的“请战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08

  立春的夜晚春寒料峭,一份特殊的“请战书”给潼关县城关街道办顺丰村带来丝丝温暖。“我们虽然残疾、年老或多病,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之时,为了感谢党恩,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我们愿意同干部和群众一起,坚守村庄排查路口,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出一点微薄之力。望批准。”2月4日晚,潼关县城关街道办顺丰村党委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请战人分别是任迎明、王永亮、白抗、任建荣,他们都是村上的贫困户。

  这几天,随着村里大喇叭、村上党员干部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任迎明直观地感受到了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看到村里党员干部昼夜不停地工作,贫困户任迎明便想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于是,任迎明找来关系不错的王永亮、白抗、任建荣三人商议,大家一致同意写请战书上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并将请战书递交给了村党委办公室。村上根据情况,安排他们白天两班倒,在村口排查点值班,开展车辆排查和劝导工作。

  “麻烦停一下车!来,测个体温。”2月5日,在顺丰村进村排查点,拖着残疾的右腿,拄着拐杖的任建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工作干得有模有样。“我们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帮助,如今我们几个必须得上。”任建荣语气坚定。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任迎明、王永亮、白抗依托村上扶贫产业入股分红等,实现了脱贫,任建荣享受兜底保障政策后,日子比以前过得好多了。“我家能脱贫,全靠党的好政策。现在发生疫情,我在村口值班把守,宣传防疫知识,能为防疫做点事感到很高兴。”任迎明坚定地说,他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疫情防控期间,顺丰村在醒目位置拉起了宣传横幅,各村小组入口要道都设有排查点。驻村的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等合力开展防疫工作,在村里筑起了坚固的防疫防线。村党委书记仲新亚说:“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我们村的贫困户、志愿者都自发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再多的艰难和困苦都是暂时的,大伙一起出力,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战胜疫情。”(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陶毅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