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县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渭南文明网

潼关县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10-22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潼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创建办联合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创建文明县城加力。

  开展慰问老人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勤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边有兵等县级领导分别深入各镇、办的日间照料中心、敬老院等地慰问老人。民政局、创建办、文明办、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联合一些爱心企业为40余位老人送去棉被、帽子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慈善协会拿出1500元,给现场参加活动的五位65岁以上老人,每人300元慰问金……让老人暖暧和和过好这个冬天。

  开展以“全民参与 爱暖重阳”为主题的 

  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由潼关县志愿者协会牵头,联合最美潼关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潼关县慈善协会、潼关县善爱儿童服务中心、创建办、文明办、民政局、喜悦集团、妇幼保健中心、小天鹅学校、舒创建筑装饰公司、匠人1+1理发店等十几支志愿者服务队6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敬老院和养老服务中心,给五保老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们送爱心、送健康、送服务,让老人们安享一个温暖、健康、舒心的节日。

  10月22日,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举队旗来到秦王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25位老人、残疾人义诊、理发、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等,让他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神清气爽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全县开展设立“饭大爷”老人服务点调研活动 

  学习西安市经验,对在潼关县设立“饭大爷”老人服务点开展调研试点。不断完善接地气的“助老爱老”服务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老人们非常高兴,激动地说:要感谢共产党领导的好,感谢社会对我们这么关心这么好,就是自己儿女也不能这样照顾我们,我们真的享福了。我们的社会文明程度真的越来越高了!

  养老,是一个家庭幸福感的象征,是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做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爱,老有所乐,需要全社会都来关爱,人人都来关心,潼关县通过具体活动在这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具体的行动。(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