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县法治政府创建走进《环境热线》直播间-渭南文明网

潼关县法治政府创建走进《环境热线》直播间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为广泛宣传和系统展示近年来潼关县在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改革创新举措及取得的经验成效,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潼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平,潼关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涛,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张向阳,潼关县纪委常委、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红兵做客渭南广播电视台《环境热线》栏目直播室,就潼关县法治政府建设话题与在线网友及听众直面交流。

   

  直播过程中,孙海平介绍了潼关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在线听众提出的农村弱势群体权利受到侵犯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及行政复议等问题做了解答,同时针对网友留言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足及少数农村领导干部中法律意识不强等问题也提出两点解决措施。扎实做好基层农村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农村普法宣传工作;加强基层法制宣传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农村人民调解员、司法助理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优势,组建普法宣讲团,聘请法律专家授课,为农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张红兵在访谈中向广大听众及网友介绍了潼关县政务服务中心自成立以后大幅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办事环节大大简化,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城市服务水平也更“智慧”。张向阳在直播中向广大听众及网友介绍了他们的“721”工作法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在执法中倾听群众的实际困难,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同时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 

  雷涛在访谈中向广大听众及网友表态交通局也将借法治政府建设这一契机,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依托,从干部学法用法普法、执法亮诺践诺、队伍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入手,不断强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执法规范的交通队伍。

  此次直播访谈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潼关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情况,也提高了全社会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了全社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关注度。下一步潼关县将继续扎实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三年步入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其次,我们将继续以“法律九进”活动为载体,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平安潼关、法治潼关奠定了牢固的基础,为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好法治保障。(群众新闻网 通讯员 李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