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道德模范 争当美德少年——潼关县道德模范进校园彰显榜样力量-渭南文明网

学习道德模范 争当美德少年——潼关县道德模范进校园彰显榜样力量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08

  为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用好人故事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学生向上向善。12月1日,潼关县城关一中举行了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请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永生、第三届潼关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县医院眼科医生孙毅以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城关镇北极小学教师席妍为全体师生作事迹报告。潼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赵萃、县委宣传部广播电视监管组组长薛媛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县教科局副局长刘云鹏同志主持。

图为:城关一中举行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乡村医生刘永生始终把“关心他人、帮助病患”作为人生最大快乐,自创一套方便快捷、痛苦小、花钱少的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先后接诊病人近10万人次,出诊近万余次,用43年的坚守诠释了共产党员乐于助人、无怨无悔的高尚品质,被称为“群众身边的守护神”。报告会上,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医42年来心系百姓、扎根乡村、服务乡亲的感人事迹。他动情的报告,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县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孙毅医生2015年9月参加中国第32批援苏丹医疗队,在非洲苏丹的恩图曼医院和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援外工作两年。在阿布欧舍友谊医院他克服种种困难为非洲病人解除病痛,送去光明,他不辱使命,将爱心撒播在非洲大地,被媒体称为苏丹患者的“光明使者”。报告会上他向全校师生讲述了援非医疗队的工作情况和自己所做的工作,让广大师生深深感到祖国的伟大,感到白衣天使的崇高。城关镇北极小学席妍老师讲述了自己捡到万元金手镯寻找失主的过程,她生动诠释了道德的力量,诚信的重要性,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图为:城关一中全师生聆听道德模范宣讲报告

  最后,潼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赵萃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学习道德模范,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道德模范走进校园,让师生近距离地接触道德模范,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正能量,使广大师生从他们的精神和行为中得到教育和启迪,从而树立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潼关县教科局)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