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县实施“五大工程”提升城市形象-渭南文明网

潼关县实施“五大工程”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方面了解到,该县策划实施了绿化美化、便民等“五大工程”,提升城市形象。

  该县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动员包联路段单位及企业采取援建的方式对城区黄土裸露区域进行了绿化美化,共撬动投资300余万元,绿化美化区域34处,建成城区绿地16处,绿化美化面积5000余平方米,极大的提升了全县人均绿地面积,改善了人居环境。低端涂料广告清除和创文宣传墙画全覆盖工程,按照路段包联、企业援建等形式,共清除低端涂料广告8300余㎡,建设宣传墙画17000余㎡,撬动投资320余万元,实现了文明宣传墙立面全覆盖。便民工程,采取各单位、企业援建的方式,在劳务市场、大型超市、市场、绿化休闲角等处,安装便民座椅150个,方便群众暖民心。弱电入地工程,弱电入地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以及强电入地正在启动,建成了弱电地下管网,金三角到杨震像一期弱电入地沿线入地工程全面完成,撬动投资2200余万元,解决了高空“蜘蛛网”,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工程”,以潼关县第四个环卫工人节为契机,组织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捐赠205套棉被、食用油等物品,爱心餐饮物业为环卫工人提供了11个“爱心餐饮点”,以成本价为环卫工人供餐。(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胡楠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