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潼关县:积极落实各项要求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渭南文明网

陕西潼关县:积极落实各项要求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2

  近期,随着部分区域性疫情的发生,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积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图为:秦东省际交通安全检查站

  秦东省际交通安全检查站位处秦、晋、豫三省交界,是出入陕西的一条重要通道,遇到高峰期每天经过此处的车辆达到万余辆,渭南市交警支队潼关县交警大队秦东中队肩负着守卫东大门的平安使命。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检查站除了做好入境货车的疏导管制、检查车辆危禁物品、客车是否超员外,进陕入潼的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和冷链物流车辆成为了他们近期检查的重点工作。 

 

图为:检查站的民警正在细致排查过往车辆

  “我们主要是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路面防控工作、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及司乘人员安全检查和过往入陕的冷链车进行检查登记,为大家站好岗、值好勤,守护好陕西东大门。”潼关县交警大队秦东中队副指导员王超介绍说。 

  一名刚经过检查的司乘人员说:“交警队每辆车都检查健康码,这个挺好的,我们很支持,这样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图为:进入潼关县委的人员都要进行扫码登记

  在各党政机关单位、公共办公场所等地,干部职工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落实防控规定。 

 
图为:潼关县政务服务中心
 

图为:潼关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设立的提示牌

  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之一的潼关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常态化做好大厅工作人员管理的同时,近期更是强化了对办事群众教育宣传和防控措施的落实力度。 

 

图为:办事群众需完成扫码接受检查后才能进入办事大厅

  在现场,记者看到,所有办事群众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之前,都能按照规定,自觉严格执行各项防控程序和要求,中心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图为: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

  “我中心安排专人分班负责,所有人员在进入大厅时必须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每天对大厅定时进行消毒消杀,为群众提供安全温馨的办事环境。”潼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莉说。 

  “严格遵守规定,积极配合,扫健康码,测体温。”市民陈发友告诉记者。 

 
图为:公交车上检查和登记乘客的健康码
 

图为:公交车防疫消杀工作

  潼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在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每辆免费公交车配备一名安全员,随时做好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公交安全防线。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每天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潼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燕介绍说,“只有测量体温正常的工作人员才能上岗,然后对所有车辆进行每天不少于四次的消杀工作,对未佩戴口罩,不出示健康码的乘客,拒绝其乘车。” (学习强国 魏荣 邵利华 王安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