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县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渭南文明网

潼关县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3-05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潼关县创建办组织全县各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潼关县矿山生产综合执法局组织志愿者上善村空巢老人家中与他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掌握他们的生活需求,为老人们送去了饼干、牛奶等生活品,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安享晚年生活,希望他们如果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组织一定会积极帮助解决,让空巢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充分发挥了包联单位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潼关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自带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分工合作,对包联路段卫生死角、杂草杂物、墙体“野广告、牛皮廯”等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用实际行动感染、影响和引导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潼关县城管局党总支组织志愿者们携带卫生清理工具围绕步行街周边公共场所积极开展垃圾捡拾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认真真清理绿化带的每一寸区域,同时对街道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经过2个小时的集中清理,绿化带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沿街商户宣传创建相关知识。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学雷锋、讲文明、作奉献”的精神。

  目前,潼关县已有50支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全县各志愿者服务队已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化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载体,先后在扶贫助困、法律援助、文明交通、关爱空巢老人等方面,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服务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了雷锋精神和时代新风,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