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关县举办“最美医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渭南文明网

潼关县举办“最美医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1-29

  11月20日,潼关县举办2023年“最美医生”刘永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强化榜样示范引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报告会上,刘永生以《守一方阵地护一方健康》为题,通过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在秦东镇寺角营村荒移卫生室工作47年的经历和感悟。宣讲团成员刘永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春侠、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冯鹏荣、刘永生亲属刘军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倩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刘永生坚守初心使命、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感人事迹。整场报告感人至深、事迹催人奋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现场聆听报告的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刘永生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视患者如亲人、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高尚品格,在榜样引领下,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刘永生是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荒移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在47年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他心系患者,用仁心仁术守护群众健康,先后接诊病人12万余人次,出诊1万余次,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村里的120”。刘永生先后荣获“三秦楷模”、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2023年8月,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2023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刘永生光荣入选。(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邵利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