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把剪刀一张纸 抒发防疫一片情-渭南文明网

一把剪刀一张纸 抒发防疫一片情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2

  张淑珍,华阴市华山镇红岩村人,自幼受奶奶的影响喜欢上剪纸。随后,考入兰州城市学院美术系,刻苦学习绘画技能,在创作中,她巧妙地将传统剪纸与新时代元素相结合,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往年春节,张淑珍喜欢剪一些梅花、桃花等寓意迎接新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她也想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看到很多人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作为村民,我虽然不在武汉,但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我想用我手中的剪刀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科技工作者,党员干部等都记录下来,我很敬佩他们,向他们致敬,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万众一心,相信我们就一定会取得胜利”。张淑珍如是说。

  据悉,张淑珍在宅屋期间,已剪出各类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剪纸作品十余副。目前,她每天创作中,用剪纸作品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鼓与呼。(渭南日报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王会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