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简杨阳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简杨阳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08

  11月6日下午,渭南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简杨阳从北京载誉而归。在华州区杏林镇新城社区内,社区居民代表及简杨阳的家属、同事迎着风雨,一起用鲜花和掌声迎接他回家。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省2人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8人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渭南市简杨阳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今年30岁的简杨阳是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气化分厂的一名普通员工。2018年7月16日傍晚,华州区石堤峪附近,简杨阳与朋友正在一家农家乐内小聚,分享着初为人父的喜悦。19时50分左右,由于强降雨导致河道水位急速上涨,突发山洪,导致2人被困河道中。听到呼救声后,简杨阳和朋友迅速跑到河边,想办法救人。山洪愈来愈大,大家齐心协力,几次尝试后都失败了,被困者的处境也愈发危险。危急时刻,简杨阳迅速爬上旁边2米高的石头,纵身跳入河中,尝试着慢慢向两人靠近。但是水流湍急,他刚走出一步就被洪水冲倒,泥水瞬间呛进他的鼻腔和嘴里。简杨阳奋力游着,成功靠近两人。一番努力下,他率先将其中一名被困者带回河岸边。随即,又迅速折回,营救第二名被困者。岸上有人找来一条绳子,简杨阳系在腰上靠近求救者。突然,求救者被河水冲倒,简杨阳拼尽全力猛扑过去,一把抓住她的手,岸上群众齐心合力将二人拉上岸,用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精神。

  “能够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与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一同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我倍感荣幸。”简杨阳说,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他个人,更属于渭南人民,将更加激励他做好本职工作。“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以这份荣誉激励自己,在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好道德模范精神,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做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简杨阳表示,目前,他已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将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届,截至目前,渭南市共有7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现了渭南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三秦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渭南日报 记者 杨晓妍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