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魏建锋在看望慰问离休老干部和百岁老人时强调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让老年人生活更舒适更幸福-渭南文明网

魏建锋在看望慰问离休老干部和百岁老人时强调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让老年人生活更舒适更幸福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23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和百岁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借此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图为:魏建锋看望慰问临渭区百岁老人杨秀珍

  魏建锋来到渭南市干休所离休老干部安如智家中,通过老人的孙子手写文字的方式,与重听的老人家亲切交流,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魏建锋十分欣慰。他说,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政策,切实保证离休干部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魏建锋来到临渭区向阳办赤水村二组,看望百岁老人杨秀珍,为她送上百岁老人纪念章,与老人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在交谈中,老人思维清晰、心态乐观、精神良好,魏建锋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叮嘱家人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魏建锋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人,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要积极探索创新养老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强化基层老年组织建设、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医养结合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推进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渭南日报 记者 王军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