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王琳讲话 陈晓勇主持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渭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通报全市林业生态建设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创建工作。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以视频形式参会指导。市委书记王琳出席并讲话,市长陈晓勇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副市长高振鑫出席会议。

  党双忍代表陕西省林业局向渭南创森工作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希望渭南市深刻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积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系统思维、规划引领、科学绿化、底线思维、林长之治,在着力推进“森林进城、森林环城、森林惠民、森林乡村、森林质量、森林文化”上下功夫,全面打响“创森攻坚战”,高质量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加快进入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王琳指出,国家森林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创建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党中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任务,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建为统揽,提升能力本领、形成行动自觉,做到干工作有标准可依、抓推进有章法可循,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硬仗,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琳强调,要对照各项指标要求,一手抓巩固提升、一手抓补齐短板,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遵循自然规律,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布局,持续更新观念、创新举措,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举,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加大中省资金争取力度,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绿化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逐级细化分解责任,加强目标管理、强化督导考核,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精心做好宣传发动,全面提升群众认同感、支持率、参与度,以更硬作风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陈晓勇强调,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创建信念,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迅速掀起创建热潮。要鼓足攻坚克难的创建干劲,聚焦关键、科学统筹、精准发力,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强林业生态、公园湿地、城区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林木养护、区域保护和森林防护,全力打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要强化全员全力的创建担当,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奖惩,加大宣传力度,以市委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高质量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目标如期顺利实现。

  会上播放了渭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片,临渭区、蒲城县进行了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卤阳湖开发区设分会场。(渭南日报 记者 王军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