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渭南市道德模范线上发布仪式顺利举行-渭南文明网

第八届渭南市道德模范线上发布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24

  崇德向善,德耀渭南。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的第八届渭南市道德模范线上发布仪式在渭南广播电视台三楼融媒体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线上发布仪式严格按照渭南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控人数,与会人员经过测体温、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验,确保活动的安全、有序。

  据了解,此次评选表彰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得到了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自下而上,层层评选,共推荐候选人77名。评审委员会本着事迹突出,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好,真正能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原则讨论确定了入选名单,经报市委文明委审核同意,确定了31名正式候选人,并在文明渭南微信公众号进行事迹展示,165987人次参与了网络投票。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严谨规范工作程序,评选出第八届渭南市道德模范20名,提名奖获得者11名。

  线上发布仪式整体风格简朴、庄重、大气、祥和。以道德模范视频短片展现其感人事迹,以主持人现场深度采访表现其精神内涵,以饱含情感、精练简洁的颁奖词展现人物神韵与风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道德模范身上的高尚品格,宣传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引起观众的感动和共鸣。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姚和平热心公益,用善良与仁爱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祖清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生命挽救生命,彰显了人间大爱;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杨俊武一诺千金,言既出事必行,把信用变成信仰,把承诺凝成德行;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曾凤侠恪尽职守,用责任和使命培育祖国希望;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郭建鑫侍奉母亲,无怨无悔,用身体力行,滋养和传扬着中华美德。

  线上发布仪式场景感人,道德模范的故事催人泪下,让观众感受到激人奋进的道德力量。很多网友纷纷留言,一个又一个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滋润着渭南的角角落落,成长为秦东大地新的传奇;向道德模范致敬,向榜样学习。

  

  第八届渭南市道德模范名单(20名) 

  一、助人为乐模范(5人) 

  姚和平    渭南青年网视频总监

  孔绪牢    华州区时代风采新闻传媒中心主任

  周钱华    渭北眼镜行华阴分行和西北眼镜行华阴分行负责人

  唐建华    蒲城县椿林镇石道村村民

  王军鹏    澄城县公安局寺前派出所辅警

  二、见义勇为(2人) 

  祖清萍    临渭区阳郭中心卫生院计免科科长

  王  超    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秦东中队民警

  三、诚实守信(3人) 

  韩举宝    临渭区环卫工人

  杨俊武    陕西澄城尚阳生态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乔彬彬    陕西新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庄里试验区杨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四、敬业奉献(6人) 

  曾凤侠    大荔县洛滨小学校长

  惠志刚    富平县延安精神研究会顾问、富平史研究学会名誉主席

  吴晓斌    白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

  李胜利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王东红    渭南市纤维检验所四级主任科员

  井赵斌    渭南市果业研究院院长

  五、孝老爱亲(4人) 

  甘  瑞    临渭区向阳办赤水村二组村民

  侣敬敏    华阴市黄河学校教师

  郝建国    合阳县欣和机动车驾驶员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郭建鑫    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四分公司2路司机

  第八届渭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11名)

  闫文强    中垦华山牧业有限公司饲养员

  邓卫东    大唐蒲城发电责任公司锅炉党支部书记

  高中峰    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高上组村民

  胡春红    渭南高新区贸易广场商户

  何本富    华州区金堆镇中心小学教师

  施利娟    华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中队环卫工人

  刘云锋    潼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王晓刚    人民银行渭南中支反洗钱科科长

  田  青    渭南大东印机包装厂车间统计文员

  李  铭    大荔县东城街道北大社区居民

  王  英    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监委会委员

(渭南广播电视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