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新增12处市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南文明网

全市新增12处市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8-21

  近日,共青团渭南市委下发《关于命名渭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命名富平县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等12处基地为渭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为充分发挥渭南市宝贵的青少年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促进全市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共青团渭南市委在各级团组织推选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命名12处基地为渭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为:富平县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澄城县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荔县荔北战役烈士陵园,华阴市陕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史馆、烈士陵园,潼关县烈士陵园,潼关县瀵井伤兵转运站,临渭区红色地下交通站,临渭区渭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渭南军事博览园),华州区少华山国际皮影博览园,蒲城县包森故居,合阳县杨荫东故居,白水县杜康镇乡愁馆。 

  这些教育基地长期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为本,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明确、教育活动多样,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给予青少年知识的普及、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对青少年教育效果明显。共青团渭南市委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发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推进全市青少年进步成才,全面发展。(渭南日报 记者 王军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