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育局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渭南文明网

市教育局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1-18

  11月11日上午,渭南市教育局举办《后疫情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体系建构》专题报告会,各县(市、区)中小学校校园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分管领导、班主任、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会。 

  报告会中,西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贾锐教授以《后‘疫’时代心理健康教育风雨建构》为主题,阐述了学习辅导、自我意识辅导及情绪辅导等多方面内容,其中又重点带领与会教师探究了学生学习的一般特点、学生学习的个体差异以及学习辅导的目标,以丰富的实例,分析后“疫”时代+网络时代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何去何从? 

  此次报告会内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极具针对性。“老师讲解全面,对以后的教育教学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都能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我觉得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比多关注学生成绩更重要。”……与会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和学校要认真领悟、学以致用,积极构建和完善教育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并对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管理,不断夯实防范和化解心理健康问题责任体系,进一步优化教书育人环境。(渭南日报 记者 姚佩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