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儿童督导员业务技能培训-渭南文明网

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儿童督导员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9-15
  9月10日,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合阳县救助管理站(合阳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儿童督导员业务技能专题培训。

  培训中,相关专家重点围绕儿童福利相关政策、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操作规范、儿童督导员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对相关规章制度及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服务对象的分类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指导儿童督导员动态更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信息,摸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信息,建立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台账,积极开展儿童关爱保护特色工作。来自合阳县各镇(办)的儿童督导员就加强儿童心理关爱及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和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渭南日报 通讯员 王西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