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9-16

  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培养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截至目前,渭南市共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79名、困境儿童26810名、留守儿童22016名。此次宣讲活动,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等进行培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专题培训、现场宣讲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确保市、县、镇、村四级全覆盖。

  据悉,活动已开展33场,主要围绕“家庭监护篇——儿童福利政策”“安全自护篇——女生自我保护课程、青少年禁毒课程、预防校园欺凌课程”“亲情沟通篇——监护人理念提升”“工作履职篇——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等方面进行宣讲和培训,授课结束后,各村(居)儿童主任与讲师一起分享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例,共同探讨解决方式;群众可现场咨询自己身边的儿童是否符合政策,应如何处理有关情况。

  通过宣讲活动,引导各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治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渭南日报 记者 牛纲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