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禾苗微心愿 汇聚正能量-渭南文明网

禾苗微心愿 汇聚正能量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29

一个小小的文具盒

一本喜欢的课外读物

一个渴望已久的新书包

一套属于自己的水彩笔

……

他们的心愿很小,

小到用我们一顿饭钱就可以解决。

一个个微小的心愿,

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却是很多孩子触不可及的梦。

 

  “我想要一个高大上的文具盒”“我想要一双33码的鞋子”“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套36色的马克笔”……。为实现城关街道花园社区50名留守儿童的微小心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爱,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10月28日,由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资助,合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的“小禾苗微心愿”交接仪式在合阳县育才学校举办。 

  活动前期,青年志愿者走访了50名留守儿童,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结合他们的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征集他们的“微心愿”,并进行统一汇总采购。 

  交接仪式上,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小坚简单介绍了“小禾苗加油站·儿童之家公益项目”的内容,及“小禾苗微心愿”活动主旨,他希望这微小的礼物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存在,并鼓励孩子们将爱意转化为学习动力,发奋图强,努力成为国之栋梁,长大后回报社会。  

  志愿者将“微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哇塞,我终于有了《十万个为什么》”“你看我的书包漂亮吧!粉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拿着心仪的礼物,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三年级的宋珂俊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换上了新鞋,“大小合适吗?”“谢谢阿姨,很舒服,很暖和。”这浓浓的爱犹如冬日的暖阳,暖了瑟瑟寒风,暖了留守儿童的心。 

  育才学校雷校长代表学校对资助方表示感谢,他希望满足小小心愿的同学能常怀感恩之心,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刻苦努力、发奋向上,力争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长大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活动最后,孩子们表演了《听我说》、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稚嫩的童声,简单的手语,是孩子们的心声,也是给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 

  据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完成522名困境、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儿童受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使公益之花,开遍古莘大地。(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杨雪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