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平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渭南文明网

富平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9

  今年以来,富平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学习先辈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富平县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队)会等,将“新时代好少年”的基本要求渗透在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中,融入学校德育全过程。各中小学校利用网络、微信、宣传栏、广播站、板报等载体,宣传展示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校内外“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在学生中掀起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组织学生集体学习榜样事迹,表彰优秀学生,把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与校园道德讲堂结合。引导学生撰写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感悟体会。各校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烈士公祭等,充分利用富平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革命先辈精神进校园、红色研学等社会实践和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校育人和课堂教学实践当中。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立志成才”演讲比赛,引导学生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传承孝敬、友善、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勤奋学习的昂扬斗志。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全县中小学生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了良好道德行为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渭南日报 记者 王能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