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穿越时空 感受古代发明-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穿越时空 感受古代发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6-23

  纸浆造纸、活字印刷……这些凝聚民族智慧的伟大发明对于孩子们来说,不再仅仅是停留在书本上的知识,而是触手可及的现实。 6月22日,城区某幼儿园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堂活字印刷课。

  穿越时空 感受古代发明

  当活字印刷术鲜活地呈现在该园孩子们面前时,他们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孩子们讲解了印刷术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在世界历史发展中的巨大贡献。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体验起活字印刷术的奇妙,他们通过认真细致地排版、校版、上墨等,最后成功印刷出了《三字经》、古诗词等作品。

穿越时空 感受古代发明

穿越时空 感受古代发明

穿越时空 感受古代发明

穿越时空 感受古代发明

  据该园老师肖志梅介绍,活字印刷课是这学期新新增的特色课程,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而且在脑海里深深刻下了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烙印。(渭南日报 记者 吕洁 周钰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