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中小学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中小学组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6-28

  又是一年端午节,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制作香包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沉浸在浓浓的端午节氛围当中,把中华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图为:临渭区西张小学主题班会

图为:临渭区铁路自立中学开展“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升国旗仪式

图为: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端午主题班会

图为:铁路自立中学学生上台讲述端午文化知识

图为:临渭区渭河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亲手制作端午彩棕手工品

图为:五里铺小学举办“讲端午故事 诵端午诗词”朗读活动

图为:五里铺小学学生身穿传统服饰,朗诵经典诗词

图为:孩子们在朗诵中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图为:五里铺小学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

图为: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学生手工制作粽子

图为:丰荫明德小学学生在家制作端午传统美食绿豆糕

图为:渭河小学学生制作的香包

图为:贠张逸夫小学学生“端午节”主题手抄报

图为:学生与家长一起做香包

  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追溯端午节的由来、了解端午习俗、讲述屈原的爱国故事,热情表达端午情怀;朗诵比赛中,孩子们身着民族服装,围绕端午节的起源、民俗风情、爱国情怀等主题,诵读爱国主义名篇,深情演绎端午故事。与此同时,学校还倡导在节日期间学生与家人一起挂菖蒲、戴香包、包粽子等,在“小手牵大手”欢度节日的过程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共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学习强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