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戏曲进校园 让娃娃爱上传统艺术-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戏曲进校园 让娃娃爱上传统艺术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09

  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弘扬优秀文化,培育核心价值观”传统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走进华州区城关小学,来自渭南市秦腔剧团的演员们为200余名师生带来了戏曲《辕门斩子》、《华亭相会》、《看女》经典片段。

  在活动现场,刚劲浑厚的秦腔唱腔在该校音乐厅内响起,丰富多彩的造型、饱满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精彩到位的表演不时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演员谢幕时,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起立鼓掌欢呼,感谢艺术家们奉献了一场内涵深刻、荡气回肠的演出。渭南市秦剧团的戏曲艺术家为学生们普及了戏曲的相关知识,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这次活动,让我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也让我增长了戏曲方面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多多关注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华州区城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说。

  “弘扬优秀文化  培育核心价值观”传统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是渭南市文化旅游局2020年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展演活动,目前已陆续在全市部分学校展开。活动通过组织市级专业表演团体进学校演出优秀戏曲戏剧艺术作品,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弘扬、传承地方戏曲艺术,培育戏曲文化素养推动戏曲文化传承,让寄托着陕西人理想和追求的秦腔文化走进校园,促进学生人格教育发展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秦东谭 记者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