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个“人民警察节”小学生画作献给最可爱的人-渭南文明网

首个“人民警察节”小学生画作献给最可爱的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2

  1月10号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在警察节到来之前,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在开展交安进课堂的活动时,还收到了孩子们的特别礼物。

  1月8号,下午3点多,记者跟随二中队的民警来到贠张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讲解交安知识。课堂上,民警先向孩子们科普了交通标志,同时还讲解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以及避免交通事故的方法,教育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走路、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

  民警:公路上,黑色的马路上,一般的空旷的地方,就是稍微人烟稀少的建筑物比较少的,都会解除这个标志。

  由于寒假即将来临,民警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孩子们的交安意识。在交安课即将结束的时候,孩子们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画作,在警察节到来之前送给守护他们平安的交警叔叔,表达一份祝福和心意。

  学生 马欣怡:我画的是我心目中的警察,就是我觉得警察在每时每刻,不管什么节日,都要为人民付出特别的多,虽然感觉画的时间短,但是我内心就感觉警察叔叔特别的伟大。

  临渭交警大队 二中队 民警 苗轲:收到这样的礼物,我们感到非常得惊喜意外,同时也感觉非常得温暖,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护学工作,让每一名同学开开心心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去。(华山网 记者 樊东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