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童心向党 争当“红色小小讲解员”-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童心向党 争当“红色小小讲解员”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5-06

  5月5日,华阴市城关小学组织一年级的部分师生来到华山景区,开展“童心向党 争当红色小小讲解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向智取华山八勇士雕像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认真聆听华山景区讲解员生动讲述“智取华山”的革命故事。随后,同学们化身小小讲解员,身穿红军服,戴着话麦,声情并茂地向游客讲述着“神兵飞越天险、英雄智取华山”的革命故事,他们虽然年纪小,但面对游客却毫不怯场,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在场游客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阴市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秉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广泛开展红色小小讲解员活动,通过红色革命文化学习、实地讲解、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讲述党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青少年的心中和行动中。(渭南日报 记者 党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