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文明交通,让城市更美好-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文明交通,让城市更美好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9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窗口,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当前,渭南市正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建设,通过优化群众安全出行环境、提升城市道路整体“颜值”、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等形式,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警务,充分发挥公安交警主力军、排头兵、急先锋作用,举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全力打好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战。

图为:骑电动车佩戴头盔,出行更安全

  重拳整治乱象。9月以来,渭南城区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5.8万起,不礼让行人1.3万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5.3万起,行人交通违法1.9万起,零容忍、严执法、强震慑,人、车、路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观,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到80%以上。

  优化交通组织。累计投入700万元,刷新黄道沿石3.2万米、交通标线7.1万米,翻新交通隔离护栏7300余米,增设提示标牌124块,新建改建信号灯41处,确保交通信号灯醒目、道路标线清晰、交通诱导标志健全。

图为:施划道路交通标线

  营造文明风尚。构建网上网下互动、内宣外宣贯通的全方位交通安全宣传模式,开展“创建文明城 我来当先锋”主题宣传活动80场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120场次,走进中小学校园宣讲交通安全130次;依托“双微”平台,发布“曝光台”“红黑榜”75期,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350起;与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协作,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并在重点路口安装智能宣传大喇叭30组,配置小喇叭200个。

图为:“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图为:警校联动营造校门口文明交通新风尚

  这一连串数字,直观反映了渭南公安交管部门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主动作为担当负责”的主人翁意识,也是渭南公安交警着力做深、做实、做细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

图为:民警向群众讲解不佩戴头盔的后果

图为:民警提醒市民系好安全头盔

  文明交通,让城市更美好。当前,渭南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持续推进“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斑马线上我文明”劝导活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载客、三轮车载人等违法行为,旨在用点滴行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文明美好的渭南贡献力量!(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王小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