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安全进万家 “一老一小”齐守护-渭南文明网

交通安全进万家 “一老一小”齐守护

——陕西公安交警2023年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电影下乡活动(渭南站)侧记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02-27

  “春夏秋冬四季歌唱,交通安全时刻不忘……”2月23日10时20分,在大荔县赵渡镇严通村村委会广场上,一首《交通安全四季歌》唱出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的主旋律。当日,陕西公安交警2023年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电影下乡活动在该村举办。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场景联动的方式,广泛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农村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与此同时,我市12个县(市、区)同步组织开展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电影下乡联动大直播及“十城同映”活动,通过电影下乡、送戏下乡、交通安全宣讲、答题送礼包、农村大喇叭宣传、流动宣传车走村串巷宣传以及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同步贴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广告,进一步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主会场设置了8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在大荔交警的引导下,群众纷纷参与了“汽车盲区要远离”“交通安全标志知多少”“乡村道路安全行”“斑马线上守规则”“安全头盔保安全”“驾乘都系安全带”“酒后驾车要不得”“夜行记得被看见”等情景互动。在互动过程中学到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各种行为以及如何规避这些危险。

  “大荔美,美大荔,大荔冬枣数第一,新时代销路多,有人卖枣开直播,有的骑的三轮车,三轮车把头盔戴,拉到街上就能卖,路上车多莫开快,小心驾乘防意外,拖拉机三轮车,只能拉货不能载客……”在活动现场,一段《交通安全快书》获赞不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说,新颖的宣传形式以及接地气的宣传语言,能够深入群众内心,让群众理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合阳交警面对面教群众知危险会避险

  坚持方式创新,推进监管教育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让平安交通之花开遍美丽乡村是我市公安交警系统常抓的一个重点。

  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开展美丽乡村行宣讲活动中邀请当地网红、文艺工作者以快板、说唱、电影等形式开展。还联手司仪在各个活动现场,适时普及交通安全法。同时在重要节假日、重要节点时,组织策划了“守护万家灯火团圆”“美丽乡村行电影下乡”“开学第一课”“有安全更团圆”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等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嘉宾为网红、司仪等交通安全宣传员颁发了聘书。

  当日在韩城市活动现场,韩城行鼓、歌舞表演、交通指挥手势等丰富多彩的表演串联着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大篷车安全宣传展播、酒驾眩晕眼镜体验、问答互动等活动项目,教育引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图为:高新交警开展沉浸式体验酒驾,告诫群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酒后驾车要不得啊!”在渭南高新区张东村直播点的模拟酒驾体验区,张勇楠真切地感受了一把自己酒驾到底是啥样子。为了加深村民及学员更深刻地了解酒驾醉驾的危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民警将准备的果啤、红酒、白酒、啤酒等分别让现场的人员饮用后,进行初检棒及呼气式酒精测试,沉浸式体验酒驾查处现场。(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王小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