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文化凝心聚力-渭南文明网

传承文化凝心聚力

渭南市提早部署“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1-13

  1月9日,记者从渭南市委文明办了解到,从即日起,渭南市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依托,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弘扬主流价值观,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不断增强新时代节日文化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活动内容重点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中华传统节日,在全市城乡、学校、机关、企业等开展以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节日活动。

  市委文明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开展惠民、乐民、育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吸引群众参与和体验。要将节日文化活动与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与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相结合,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与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相结合,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创建力量。(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