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最是一年精彩时 欢歌笑语满城飘-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最是一年精彩时 欢歌笑语满城飘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1-20

  一年又一年,红红火火过大年。农历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红红的中国结、新奇的剪纸、应接不暇的非遗展示、民俗文化表演……在陕西渭南,丰富多彩的庆祝新春活动已经徐徐拉开帷幕,街头巷尾,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

  秦声秦韵唱响节日欢歌

  春节期间,渭南市大荔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县剧院、广场、社区为群众奉献精彩的戏曲及综艺节目及千百年流传在大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州梆子,碗碗腔的秦声秦韵,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领略地地道道“大荔味”。

大荔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大荔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乡村春晚引喝彩

  1月17日,“中国梦年味道家乡情”临渭区第四届乡村春晚启动仪式在渭南植物园举行。舞蹈、秧歌、歌曲、杂技、戏曲、街舞等13个乡土气息浓郁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临渭乡村春晚立足于乡村社区,扎根于群众,具有“草根性”“本土化”“综合性”“全民联欢”的特点,历经3年多的发展,已成为临渭年俗文化的“标准配置”,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临渭人的精神风貌,深受群众喜爱。

临渭乡村春晚现场。 来源:渭南日报 记者:王晓宁摄影

  春联书写新精彩

  华州区赤水镇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新的一年,新的愿景,本次活动,是赤水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鼓励干部职工加倍努力,用新作为书写鼠年新精彩,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为赤水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事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华州区赤水镇开展“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随着渭南市2020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将有更多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渭南文明网综合)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