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区部分餐饮店推行使用公筷公勺-渭南文明网

城区部分餐饮店推行使用公筷公勺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3-27

  3月2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餐饮店发现,已有大半餐饮店陆续恢复营业,部分达到要求的餐饮店已恢复堂食,为防止病从口入,许多餐饮店已经开始推行使用公筷公勺。

  在朝阳大街中段的陕西阿瓦山寨餐饮店看到,大概中午12点左右,陆续有顾客佩戴着口罩走进该店就餐,店内的服务人员经过对顾客进行测温登记,为顾客提供高温消毒餐具,并为每桌配备了公筷和不锈钢的公勺,同时提醒顾客用餐时使用。该店店长白云侠表示,我们自堂食以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有关要求,为增强公筷公勺的使用率,防止顾客混用,我们对员工进行了培训,要求他们向顾客讲解公筷公勺的使用方法,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交叉感染。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餐饮店发现,大部分餐饮门店都为顾客提供了公筷公勺,广大市民也积极配合使用。“以前在外面就餐,大家都习惯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不太文明。”正在就餐的赵俊华说,他非常支持使用公筷公勺就餐,这是一种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能够最大程度地避免交叉感染,减少病从口入。

  据了解,近日,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倡议书,呼吁消费者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守住“舌尖上的健康”。目前,全市已有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响应号召,主动做文明餐饮的推动者。(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