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公益驿站 贴心服务在身边-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公益驿站 贴心服务在身边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20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弘扬“公益、慈善、健康、快乐、创新”福彩文化,陕西省渭南市福彩中心在临渭区朝阳公园、东风广场建立了爱心“公益驿站”。作为陕西省首批建设的集公益、服务为一体的爱心驿站,已经成为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城管以及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在外休憩的一个爱心之家。 

图为:位于渭南城区朝阳公园西出口处的福彩公益驿站

  “我负责打扫朝阳公园的环境卫生3年了,现在终于有了个能歇脚、喝热水的地方。夏天热了、冬天冷了,都能在这里休息,太方便了!”临渭区朝阳公园环卫工人李师傅开心地说。 

 

图为:环卫工人李师傅在福彩公益驿站喝水

  公益驿站虽然面积小,但是服务市民有大作为。“自从这个公益驿站对外开放后,我经常去,为我们提供了饮用水、血压仪、体温计、老花镜等多项免费服务,而且wifi网络全覆盖,大家可以免费看书、读报、喝水,为手机充电,真是太贴心了。”家住临渭区公园天下小区的张先生赞扬道。 

  福彩公益驿站分为公益服务区、阅读区、休闲区三个功能区域。旨在方便市民,为大家免费提供花露水、雨伞、微波炉、一次性纸杯、签字笔、便签纸、卫生纸、创可贴、洗手液、胶带、针线盒等便民用品;书刊休闲区为市民准备了各类书籍,就像一个微型图书馆。同时配备了视频播放系统,通过公益宣传片以及公益动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为:市民在福彩公益驿站歇脚,测量体温、体重、身高等
 
图为:市民在福彩公益驿站看报纸
 
图为: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市民测量血压
 
图为:福彩公益驿站公益服务区
 

图为:福彩公益驿站书刊区

  “我们建设公益驿站的初心,就是希望给市民以及环卫工人一个落脚点,让他们可以在口渴时喝杯水,疲劳时歇歇脚,盛夏时避避暑,寒冬时暖暖身,下雨时遮遮雨。同时,也希望通过公益驿站这个窗口,让大家感受到渭南这座城市的温度。”渭南市福彩中心公益驿站负责人李淑娟说。 (学习强国 郑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