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也是会“传染”的-渭南文明网

文明也是会“传染”的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18

  盯着街边垃圾桶的提示,认真对照后,一小伙子将自己手里的矿泉水瓶才扔进了垃圾箱。这是记者昨天傍晚在朝阳公园路边看到的一幕。这一举动不仅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旁边一名女青年看到后也认真的看了看垃圾桶上的分类信息后,才选择性的将手中垃圾投放进去。

  小伙子姓李,在渭南市一家医院工作。他告诉记者,在医院,医用垃圾、生活垃圾、有害无害、可否回收,都分的很细,他也就养成了扔垃圾时注意分类的习惯。以前路边的垃圾箱只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种,他也只是大概的把垃圾按照能回收和不能回收的分类投放。可是今天他扔垃圾时发现垃圾箱换了新的,上边还有很细的分类。小李笑着说:“现在不是在创文吗,提倡垃圾文明投放、分类处理。作为一名渭南市民,也要为渭南创文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至少做到从我做起,既然这么细分的垃圾箱都有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乱扔垃圾呢?”

  记者又采访了刚才那个女青年她告诉记者以前也没有注意过这些,感觉只要把垃圾投进垃圾箱就好了。对于创文,一直认为这主要是政府的事情,只要把交通弄好了,设施弄亮,城市弄干净就好了。

  和女青年同行的丈夫王先生说:“要是在往常,他们把垃圾随便扔进垃圾箱就行了,可是看到那位市的的举动,才发现原来现在垃圾都分的这么细了,人家都能做到仔细投放,咱怎么好意思随便扔吗?”王先生说,通过这件事他才明白,创建文明城市并只是“公家”的事情,也需要我们广大市民共同努力。

  其实,文明也是会“传染”的,只要我们每个人自己做好了,就会影响到身边更多人。(渭南日报 记者 亢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