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平 华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成为景区新风尚-渭南文明网

富平 华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成为景区新风尚

来源:华山网  时间:2020-10-1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富平县和华州区在重点景区积极推出了就餐半份菜、小份菜以及主动引导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景区新风尚。

  在富平县中华郡景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相关标语随处可见,而在景区的宴会厅,“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适量点餐 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更是摆在了每张餐桌上,引导游客形成节约、文明的消费习惯。

  富平县中华郡酒店餐饮部经理 张海星:“让来的宾客适量点餐,实在客人没有吃完的话,我们这边也是提醒客人,免费提供打包的。”

  此外,中华郡景区还推出了n-1、半份菜、小份菜、儿童碗、拼盘等多种新服务,为消费者点餐提供更多选择,既满足了消费者尝鲜的心理,又能做到不剩餐、不浪费,倡导文明用餐、健康用餐,厉行节约新风尚。与此同时,华州区少华山景区也通过服务引导和广泛宣传,倡导节俭用餐,杜绝餐饮浪费。

  华州区少华山景区游客 张荣芳:“像我们今天三个人,就点了三个菜,够自己吃的。我们要把点的这些菜尽量都吃完,不要浪费粮食。如果吃不完的话,我们就会打包带走。”

  同时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倡导公众使用公筷公勺。少华山景区内的餐厅还为每个用餐座位都准备了双筷,以方便游客使用,推动文明旅游不断提升。

  少华山景区少华苑餐厅主管 雷爱玲:“在人数少的情况下,咱们还推出了优惠政策,就是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在每个桌子上咱们也使用公勺公筷,给游客提供一个节俭卫生的用餐环境。”(华山网 记者 美娜 田倩 之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