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陕西渭南城区这些老旧小区大变样-渭南文明网

美!陕西渭南城区这些老旧小区大变样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0-10-10

  9月23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城区朝阳大街朝阳小区院内,工人们有的正在进行院内道路铺设,有的在进行墙面保温层加装,还有的在为住户装新的防护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朝阳小区院内施工现场

  “小区环境好了,走在小区里也舒服。”正带着妻子和孩子准备外出的李先生笑着对记者说道。他告诉记者他们住在小区最里面的5号楼,“我们住的那栋楼已经十几年了,这段时间,给我们规划了停车位,修了健身广场,小区的道路也正在铺设,咱不掏一分钱,都是政府给咱弄的,这就是真正的民生工程。” 

  正在园子里和几个同伴聊天的王老太乐呵呵地说:“这老小区改造就像人穿了新衣服一样,看着一下子就漂亮了,有些人说人家施工电钻啥的有些噪音,我觉得这些根本不算啥,这给咱改造住处还不让咱操心,多好!” 

 

图为:干净的小区

  据负责朝阳小区改造的施工方负责人多保龙介绍,朝阳小区改造项目包括楼顶防水及加盖隔热层、外墙体加装保温层及翻新、空调统一位置并加装百叶窗、公共区域上下水改造等内容,目前已完成工程的80%。“我们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尽量不妨碍居民正常生活的基础上,增加人员设备,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11月15日前完成项目施工任务,给居民一个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他如是说。 

 

图为:空调统一位置并加装百叶窗

  城区二黄小区也是一个老旧小区,这几天同样在进行小区改造,经过居民们统一协商,同意自筹资金加装电梯,居民们最期待的,就是小区即将加装的电梯。居民关振海告诉记者,“因为这个老式楼过去都没有电梯,上下还是比较不方便。由于一楼是储物室,并且楼梯的层数较多,高楼层的住户上下楼很费劲。” 

  征求过居民意见后,小区改造中初步决定给小区两栋楼体外部加装电梯。“现在就希望这电梯早日装好,这样上下楼再也不愁了,下楼买个菜遛个弯想想都轻松。”居民袁女士满脸笑意。 

 

图为:小区规划了停车位

  为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渭南市决定对城市或县城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进行提升改造。记者从临渭区住建局获悉,仅临渭区共有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的小区253个,涉及767栋、20249户,建筑面积213.8万平方米。 

  今年该区申报了38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目前省住建、发改、财政三部门已批复小区37个,申请中省专项补助资金共计1.7亿元。 

  截至目前,城区市广电小区、杜桥中学家属院等13个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开始实施,预计12月全面竣工。其余小区正在进行施工设计中。 (学习强国 刘雪妮 任晓彤)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