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高血压日|渭南市举办义诊活动-渭南文明网

全国高血压日|渭南市举办义诊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12

  高血压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命,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2020年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12日,渭南市以世界高血压日为契机,在城区中心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一大早,来自城区各医疗机构的医护工作者们早已在活动现场撑起临时帐篷、支好桌椅、调试好医疗检查器械,准备为过往市民进行义诊。

   

  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但依然不能阻挡市民参与义诊的热情。在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城中医院、渭南市骨科医院、渭南市第一医院、渭南市第二医院等义诊座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今年60多岁的张女士,长期受高血压等疾病的困扰,得知今天有义诊活动,她一大早就和几个邻居来排队等候,在医生对她进行了详细的相关检查及病情询问后,并告知了她在后续的治疗及生活方面所应该注意的事项,她欣慰地告诉记者,“医生说我最近保持的很好,再继续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对病情好转有很大的帮助!”

   

  渭南市第二医院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杨春苗介绍到,“为给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检查和就诊条件,我们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眼科、急诊外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妇科,康复科、肾病内科等多个科室,共计20多名医护人员,前来义诊的患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科室就诊。”

   

  据悉,为了使市民更多的了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发放高血压宣传册和健康教育生活方式干预工具,同时还为市民讲解更多疾病的相关防治知识。(渭南日报 记者 姜晓 周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